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呼吁欧盟保持凝聚力
2019-01-11 12:3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月10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0日在罗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仪式上讲话说,欧盟目前面临英国“脱欧”、移民问题和周边安全等各种挑战,欧盟各国应为确保一个融合、更安全、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欧洲而保持凝聚力。

  罗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仪式当晚在布加勒斯特市中心的雅典娜音乐厅举行,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罗总统约翰尼斯、参议长特里恰努和总理登奇勒等参加仪式并致辞。

  率先发表讲话的约翰尼斯说,罗马尼亚在加入欧盟12年后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罗将致力于加强欧盟凝聚力,通过团结与共识为欧盟未来书写新的一页。

  图斯克用罗马尼亚语发表的讲话博得好评。他说,相信罗马尼亚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全力捍卫欧盟利益。

  登奇勒最后发表讲话说,罗马尼亚将有尊严地主持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工作,罗政府将用行动证明有能力公正地调解欧盟重要议题并推动达成共识。

  2019年1月1日,罗马尼亚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半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7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