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外交部:伊朗将对等回应欧洲联盟制裁举措
2019-01-11 06:5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9日说,伊朗将对等回应欧洲联盟制裁举措。

  欧盟8日决定制裁一个伊朗情报机构和两名情报官员,原因是荷兰、丹麦和法国指认伊朗方面图谋在欧洲发动袭击。据丹麦外交部发布,欧盟“恐怖分子名单”加入了伊朗情报和安全部内部安全局及其主管赛义德·哈希米·穆加达姆和伊朗驻奥地利外交官阿萨杜拉·阿萨迪。

  卡西米9日在由伊朗外交部官方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伊朗将在“对等框架下”采取必要举措,回应欧盟制裁。

  他没有具体说明伊方的对等回应包含哪些内容。

  这是欧盟自2015年7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以来第一次制裁伊朗。制裁9日生效,内容之一是冻结那些实体和个人在欧盟境内的资金和资产。伊朗方面否认卷入欧洲国家所述袭击,说那些指责旨在损害欧盟与伊朗的关系。(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3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