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21批援赞军医组荣获勋章
2019-01-14 10:5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1月14日电(记者 彭立军)赞比亚国防部日前在陆军司令部授予中国第21批援助赞比亚军医组全体11名成员“国际合作勋章”,以表彰军医组在赞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

  赞比亚军方代表、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赖波等出席授勋仪式。

  赞比亚陆军副司令阿里布兹韦在仪式上致辞,代表赞政府、国防部和武装力量对中方持续向赞医疗卫生领域提供大量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赞中两国友谊继续向前发展,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得到进一步扩展与深化。

  赖波表示,中国国防部自1984年起向赞比亚派遣军医组,先后共有277名中国军医在赞比亚三军总医院执行援外医疗任务。他高度赞扬第21批援赞军医组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为增进中赞两国两军友谊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全体成员荣获勋章表示祝贺。他说,在赞期间,军医组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展现了中国军医精湛的医疗水平,树立了援外中国军人良好形象。

  第21批援赞军医组组长夏阳说,在赞期间军医组全体成员做到了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军医组感谢赞政府、国防部、三军总医院以及中国驻赞大使馆给予的巨大帮助。

  据悉,第21批援赞军医组由多家医院和南京药检所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涵盖心内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普外科、血液净化科、消化内科、影像科、工程科等,2018年1月11日抵赞,任务为期一年。第22批援赞军医组已于近日抵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8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