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第一副总理表示外部因素对俄经济影响越来越小
2019-01-15 14:4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5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日前表示,外部因素对俄经济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小。

  俄罗斯《生意人报》15日刊发了对西卢安诺夫的采访。西卢安诺夫说,俄新政府成立7个月以来,通过一系列财政工具成功降低了外部因素对俄经济的影响,比如设立储备金制度,在油价高时,俄政府将多得的财政收入放入储备金中,用于应对油价低时各经济领域出现的问题。

  西卢安诺夫说,俄新一届政府将重点做好提高居民工资、扩大就业和防止物价大幅上涨等领域的工作,他相信2019年俄民众会明显感觉到俄政府的工作成效。

  谈到正在进行的税收改革,西卢安诺夫说,政府进行税收改革并没有增加合法经营者的负担,税改的目的是降低灰色经济的比重,增加偷税漏税者的经营负担,创造平等的营商环境。目前,俄自谋职业者的税率只有4%,越来越多的自谋职业者走上积极合法纳税的道路。

  2018年8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案,规定自2019年1月起,俄罗斯增值税率从原来的18%上调至20%。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