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称美政府“停摆”或将拖累一季度经济增长
2019-01-16 14:0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截至15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持续25天,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之间的预算僵局仍未打破。经济学家认为,“停摆”对于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正逐步显现,可能会拖累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5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称,白宫最新预估显示,政府每“停摆”一周,美国经济增速将被拉低约0.1个百分点,是白宫此前预计的两倍。最新预估不仅包括未领到工资的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遭受的影响,还考虑了与政府合作的私营承包商停工、其他政府支出和部分政府职能无法实现所造成的更大损失。

  《华尔街日报》本月初对70多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至2.2%,如果政府“停摆”持续时间更长,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会被进一步下调。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如果政府“停摆”持续至3月份,一季度经济增速将会被拖累约0.5个百分点。

  由于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在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约四分之一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开始陷入“停摆”,迄今已创下美国历史上最长政府“停摆”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脱欧”迷局更迷离
“脱欧”迷局更迷离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9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