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首都袭击事件已造成21名平民和警察死亡
2019-01-17 10:0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1月16日电(记者丁蕾 卢朵宝)肯尼亚警方16日晚说,该国首都内罗毕15日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21名平民和警察死亡,另有5名袭击者被击毙。

  肯尼亚国家警察署负责人博尼特16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一名参与救援行动的警察送医后不治身亡。袭击事件已造成21人丧生,其中包括16名肯尼亚人、1名英国人、1名美国人和3名不明国籍的非洲后裔。另有28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博尼特说,警方已逮捕2名关键嫌疑人,目前正进行调查。

  肯尼亚红十字会说,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8时30分,仍有19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在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武装分子首先引爆了停在一个停车场的三辆汽车,随后在附近一家酒店门口实施了自杀式爆炸袭击。据悉,多家跨国公司在该酒店所在的商业综合体办公。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青年党”16日晚发表声明说,此次袭击是对美国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及“对巴勒斯坦穆斯林进行有组织迫害”的回应。“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古阁飘雪
古阁飘雪
白鹈鹕“作客”海口
白鹈鹕“作客”海口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