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新停火计划使乌东地区违反停火次数减半
2019-01-18 14:2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月17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由于实施最新的停火计划,乌克兰东部地区违反停火的情况同比减半。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当天在明斯克举行今年首次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年底乌东地区实施圣诞节和新年停火计划以来,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几乎减少一半,没有出现平民伤亡的情况。他同时表示,遗憾的是,最近几天以来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有增加趋势。

  萨伊迪克介绍说,遵守停火机制是当天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讨论的主要话题。他呼吁各方采取必要措施避免人员伤亡,保护重要基础设施,并保障今后持续实施停火。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0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