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里东北部维和部队遇袭致8名维和士兵死亡
2019-01-21 00:0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1月20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0日发布公报,确认有8名维和士兵当天在马里东北部城镇阿盖洛克附近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身亡。

  公报说,武装分子乘坐车辆接近维和部队并发动袭击,虽然维和部队士兵击退了这伙武装分子,但造成维和士兵8人死亡、多人受伤。

  马里稳定团在公报中强调,维和士兵消灭了大部分武装分子,并持续追击剩余武装分子。

  马里稳定团团长穆罕默德·萨利赫·安纳迪夫在公报中谴责上述袭击行为,并强调“根据国际法,一切针对维和部队的袭击都将构成战争罪”。

  安纳迪夫并未透露8名身亡维和士兵的国籍。据悉,遇袭的维和部队来自乍得。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1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