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美—欧洲高容量海底光缆开工建设
2019-01-22 12:5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1月21日电 据巴西媒体报道,连接拉丁美洲和欧洲的高容量海底光缆EllaLink近日开工建设,预计可于2020年投入运行。

  据报道,这条跨大西洋海底光缆将把位于巴西福塔莱萨、圣保罗以及西班牙马德里、葡萄牙里斯本、法国马赛的数据中心连接起来,大幅提升巴西与欧洲大陆之间的信息传输便利程度。

  该项目由阿尔卡特海底网络(ASN)公司承建,光缆长度为9200公里,设计寿命为25年。它采用先进的4光纤对,流量可达每秒72太字节,以满足两个大洲之间日益增长的信息传输需求。

  此前,巴西与欧洲之间的通信服务主要依靠一条建于1999年的铜缆,其传输速度为每秒20千兆字节,近年来早已无法满足数据传输需求。

  巴西曾选择美国作为其数据存储和传输的中转站。但2013年,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披露,时任巴西总统罗塞夫、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以及该国其他政府机构均处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下,并有大量巴西公民的通话被监控。此事促使巴西政府向欧盟提议加快跨大西洋海底光缆Ellalink的项目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
四川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
天空上演月全食
天空上演月全食
2019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亮灯
2019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亮灯
滇池水质2018年升至IV类
滇池水质2018年升至IV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2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