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参院两党同意就政府关门两提案投票
2019-01-23 14:2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民主两党领袖22日共同宣布,同意24日就结束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两项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22日是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第32天。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共同宣布,同意就两项提案举行投票表决。其中一项按照总统特朗普要求,拨款57亿美元建造美墨边境墙,同时延长童年抵美非法移民的暂缓遣返时限;另一项不包括拨款造墙内容,而是提供临时拨款资助,使已关门的联邦政府机构重开并维持到2月8日,从而为两党磋商提供更多时间。

  新一届国会参议院中,共和党拥有53席,民主党拥有47席,两项提案均需60票方能获得通过,因此成败关键在于能否获得跨党派支持。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两项提案获得通过所需票数的几率都很小,但投票结果如同一场“团结测试”,将首次检验共和党参议员对支持特朗普造墙要求的坚定程度,同时也将反映民主党参议员抵制特朗普造墙要求的决心。截至目前,尚无任何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公开表态支持特朗普的造墙要求。

  围绕国会预算案拨款建造美墨边境墙问题,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分歧严重,约四分之一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开始“停摆”,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被迫无薪工作或强制休假。随着政府关门时长不断刷新纪录,“停摆”对美国社会经济和民众生活的影响也在不断扩大,但美国朝野迄今尚未看到打破僵局的清晰路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403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