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脱维亚新一届政府宣告成立
2019-01-24 00:1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1月23日电(记者李德萍 郭群)拉脱维亚议会23日批准了由新统一党的克里斯亚尼斯·卡林斯任总理的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在历经3个多月谈判后,拉新一届政府正式宣告成立。

  拉新一届政府由新统一党、新保守党、“国家属于谁”党等议会5个党派组成。这些党派当天签署了联合执政联盟合作协议、政府施政纲领和关于财政纪律的协议。

  卡林斯当天在议会投票前表示,新政府的目标是对拉金融和法治等领域进行整顿,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实行改革。

  2018年10月,拉脱维亚举行第十三届议会选举,共有7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5%以上选票,进入新一届议会,但没有一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50%以上议席。拉议会主要党派随后就组建联合政府问题进行谈判,但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本月7日,拉总统韦约尼斯提名卡林斯为新总理人选,卡林斯在获得各方支持后开始着手组建新政府。

  卡林斯1964年生于美国,1994年回到拉脱维亚,2004年至2006年任拉脱维亚经济部长,2009年迄今为欧洲议会议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3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