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外交大臣说解决断交危机无突破迹象
2019-01-24 11:07: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1月23日电(记者杨元勇)据卡塔尔通讯社23日报道,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瑞士达沃斯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解决卡塔尔断交危机有任何突破。

  穆罕默德在出席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尽管卡塔尔一直坚持对话,而针对卡塔尔的封锁却日趋严重。去年12月在沙特阿拉伯召开的第39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并没有像人们预测的那样助益于断交危机的解决,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行动或步骤。

  穆罕默德呼吁海合会国家特别是与卡塔尔断交的国家开始着手解决危机,并表示卡塔尔将坚持对话。他说,海合会国家对卡塔尔而言是无可替代的,卡塔尔也对海合会的力量深信不疑。

  他同时表示,“土耳其、伊朗、伊拉克也是本地区的重要部分,我们应当与地区其他国家建立关系”。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3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