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电联秘书长说国际电联与中国合作前景广阔
2019-01-25 14:3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记者施建国 刘曲)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电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国际电联与中国合作前景广阔。

  赵厚麟说,走过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中国电信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79年中国9亿多人口中,每百人拥有不到半部电话,远远落后于世界上许多国家,而今天的中国电信市场在全球首屈一指。上世纪末中国提出了自主创新的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技术方案,并成功被国际电联接纳为国际3G标准,此后中国在4G和5G的技术标准制定工作中一直是全球少数处于第一方阵的成员。

  他说,在过去20多年中,中国一些电信设备制造商快速崛起,成为全球屈指可数的知名跨国企业,一些互联网企业也迅速进入世界市场。中国电信行业的今天与昨天不可同日而语。

  谈到国际电联与中国的合作时,赵厚麟说,自1972年新中国恢复在国际电联合法席位后,中国一直是国际电联理事国,积极参与国际电联各项工作。2015年以来,国际电联与中国有关部门签署了一些合作协议,包括中国、东非五国和国际电联三方协议,以及中国与国际电联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双边合作协议。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 (2019-2021年)》中明确指出,中国和非洲各国愿意通过国际电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非洲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国际电联正与中国和非洲各国的通信主管部门加强磋商,落实北京峰会制定的行动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4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