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说中国在消除饥饿方面经验值得推广
2019-01-26 12:5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5日电(记者凌馨 王慧慧)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近日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表示,中国在消除饥饿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其成功经验值得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学习和推广。

  比斯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消除饥饿方面,没有哪个国家取得的成就能够同中国相比,“中国的成功模式需要在世界其他地区得到学习和推广”。他表示希望在世界粮食计划署框架下,中国经验和西方经验可以进一步交流融合。

  在比斯利看来,中国对小型农户的扶助是值得推广的经验之一。

  他说,中国政府深知,如果不解决小型农户生存问题,国家就不可能走向繁荣,因此大力加强城乡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在非洲,80%的农户是小型农户,解决贫穷和饥饿的关键在于解决小型农户温饱问题。在这方面,非洲国家可以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

  比斯利强调,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中国合作业已超过40年,中国已从一开始的受援国变成现在重要的捐赠国。目前,双方合作方式已不限于中国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援助资金,中国的私营部门也已参与到相关消除贫困和饥饿计划之中。

  比斯利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消除贫困和饥饿意义重大。他指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导致40%农业收入消耗在农田和市场间的运输环节,“一带一路”则通过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节约大量成本,从而帮助农民走出贫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乡“慢火车”搭起“连心桥”
山乡“慢火车”搭起“连心桥”
灯耀陕州迎新年
灯耀陕州迎新年
镜泊湖“环形冰瀑”引游人
镜泊湖“环形冰瀑”引游人
“春城”昆明郁金香盛开
“春城”昆明郁金香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4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