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新视野”号传回“天涯海角”迄今最清晰图像
2019-01-27 10:2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新视野”号探测器团队日前发布了“新视野”号飞越太阳系边缘小天体“天涯海角”时拍摄的最新影像,这是迄今人类看到的“天涯海角”最清晰的模样。

  最新公布的图像摄于美国东部时间1日零时26分(北京时间1日13时26分)。当时,“新视野”号与“天涯海角”的距离为6700公里。

  此前图像显示,“天涯海角”表面呈淡红色,由两个球体连接构成,外形酷似“雪人”,总长度为31公里。

  最新图像显示,两个球体中,直径7公里的较大球体表面有一个深坑。许多地区的地形细节清晰可见,包括许多直径约0.7公里的小坑。

  团队表示,“天涯海角”的两个球体显示了一些有趣的、不明来源的明暗模式,两个球体中间的连接部位尤其引人注目,这些都将为了解“天涯海角”如何形成提供线索。

  “天涯海角”位于太阳系边缘柯伊伯带,距太阳大约65亿公里,比冥王星还远约16亿公里。柯伊伯带被认为隐藏着大量冰冻岩石小天体,它们可能还完好保存着太阳系刚刚形成时的信息。

  “新视野”号探测器于2006年1月发射升空,旨在实现人类首次对冥王星等柯伊伯带天体的探测任务,寻找有关太阳系起源和演化的线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4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