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政府停摆代价高 评级机构:经济损失至少60亿美元
2019-01-27 13:3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暂停联邦政府局部停摆35天的窘境。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估计,在政府“关门”的这段时间,美国经济至少损失60亿美元。

  此次是美国史上联邦政府停摆最久的一次。标普全球评级25日表示,这次美国政府“关门”的代价“很可能比我们先前预期更高”。

  标普全球评级在声明中说,根据他们分析,“美国经济至少损失60亿美元……高于白宫要求的边境墙经费57亿美元。”

  特朗普25日宣布,他与国会两党达成一致,暂时结束从去年12月22日持续至今的政府停摆。美国联邦政府将获得3周的临时拨款,直至2月15日。

  尽管特朗普让步,在还没先拿到“建墙”经费的情况下就同意让政府恢复运作,但特朗普仍威胁,如果“建墙”计划未来3周没有重大突破,可能再度出现敌对状况,造成政府再度“关门”,或者他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4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