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塔赫提议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
2019-01-28 04:48: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7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27日在拉姆安拉举行会议,提议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内部派别人士和独立人士组建新政府。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会议由巴勒斯坦总统、法塔赫领导人阿巴斯主持。会议还建议法塔赫组建专门委员会,与巴解组织内部派别和独立人士就组建新政府事宜进行磋商。

  巴勒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哈尼·马斯里告诉记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不是巴解组织成员,法塔赫这一提议的目的是建立以法塔赫为主的新政府。预计新政府将于近期成立。

  为促成巴勒斯坦两个主要政治派别法塔赫与哈马斯实现和解,阿巴斯2013年6月任命独立人士哈姆达拉为总理,政府成员也多为独立人士,旨在为法塔赫与哈马斯组建联合政府做准备。

  2007年,哈马斯与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武装冲突,哈马斯夺取对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则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内部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两大派别于2017年10月达成最新和解协议。但由于分歧犹存,协议未能得以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