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解除封锁75周年
2019-01-28 12:2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1月27日电(记者 鲁金博)俄罗斯圣彼得堡27日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苏联卫国战争中列宁格勒保卫战解除封锁75周年。

  当日,在雄壮的军乐伴奏下,2500名士兵和军校生参加了在圣彼得堡冬宫前广场举行的盛大阅兵式,“雨燕”飞行表演队等也参加阅兵。

  纪念活动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到位于圣彼得堡的皮斯卡廖夫公墓,向“祖国母亲”雕像敬献了花圈。

  普京在稍晚举行的纪念音乐会上表示,列宁格勒被围困872天的经历永远留在人们记忆中,列宁格勒军民所受的伤害无法衡量。列宁格勒围困的解除对于列宁格勒、俄罗斯乃至世界都是伟大的事件。人们有义务将历史真相告诉后人,尽一切努力不让历史重演。

  当晚,圣彼得堡还鸣放礼炮、燃放烟花进行纪念。

  圣彼得堡原名列宁格勒。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纳粹军队封锁列宁格勒。在从1941年9月8日到1944年1月27日近900天的时间里,列宁格勒军民顽强抵抗,赢得了最后胜利。在整个列宁格勒保卫战期间,有60多万人死于饥饿和轰炸,全市共有3000多座建筑物被彻底炸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5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