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低飞威胁”矛盾加剧 韩海军无限期推迟访日计划
2019-01-28 10:5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近日,随着韩日围绕日本巡逻机“低飞威胁”矛盾的持续升级,韩国海军“广开土大王”舰所属部队海军第一舰队司令宣布,无限期推迟原定于2月访日的计划。

  韩国政府认为,受害舰艇所属舰队司令部最高负责人此时访日并不妥当。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国防部次官徐柱锡将出席从28日起在新加坡举行的多边安全会议,但徐柱锡并无计划在此期间与日方代表会面。

  此外,韩军当局正在加强他国巡逻机靠近韩国舰艇时的应对守则,以严厉应对日本巡逻机先后四次低空飞行“威胁”韩方安全的事态。

  此前,韩国军方称,本月2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巡逻机在朝鲜半岛西南方向海域抵近一艘韩国军舰,并于24日公布相关照片。

  从韩方提供的照片上标示的雷达数据得知,日机当时距离韩军“大祚荣”号驱逐舰仅540米,飞行高度仅为60-70米。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就此表示,图片中显示的雷达高度和距离等数据科学客观,可作为证据资料。

  然而日媒表示,韩方公开的5张照片“不足为证”。

  韩军方表示,23日的事件已是近期日方巡逻机第4次“低飞威胁”,此前三次分别在2018年12月20日、2019年1月18日和1月22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刘小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