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00多名哈萨克斯坦人仍滞留在叙利亚等战乱地区
2019-01-30 06:0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1月29日电  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比利斯别科夫29日表示,目前仍有300多名哈萨克斯坦人滞留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等战乱地区,其中约100人加入了非法武装组织。哈有关机构密切跟踪这些人的动向。

  比利斯别科夫29日在哈萨克斯坦议会一个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曾有不少哈萨克斯坦人前往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等国,一些人在那里加入非法武装组织。有些人已被打死,有些人转移到其他国家。哈萨克斯坦有关机构密切跟踪这些人的动向。

  比利斯别科夫说,前不久哈萨克斯坦护法机构在南部城市阿拉木图逮捕一伙恐怖分子。这些恐怖分子受到境外恐怖组织操纵,企图在哈境内制造恐怖活动。他表示,哈萨克斯坦护法机构对本国面临的恐怖威胁有着清醒认识。

  近年来,哈萨克斯坦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力度,措施包括对大量法律条文进行修改,对进行恐怖活动的人加大惩戒力度,对易遭受恐怖袭击的各种设施加强安保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06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