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0人
2019-02-01 10:2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31日电(记者赵焱)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门1月31日晚通报说,在第七天的搜救行动后,已确认该州发生的溃坝事故造成110人死亡、238人失踪。

  民防部门协调员弗拉维奥·戈迪尼奥表示,在110名遇难者中,71人的身份已被确认。

  消防部门发言人佩德罗·阿亚拉说,当日的搜救行动从清晨4时就已开始,共出动15架直升机、360名救援人员。到目前为止,找到的遇难者遗体都是在地面上可见的地方,今后的搜寻需要向泥下挖掘,因此进度会减缓。

  巴西总统府发言人奥塔维奥·巴罗斯当日宣布,政府将立即向国会提交一份新的堤坝安全政策法案。根据报告,巴西全国注册在案的各种用途堤坝有2万个,其中3386个被分级为“有潜在损坏可能”或者“高风险”。

  当日下午,淡水河谷公司金融和投资总监卢西亚诺·西亚尼召开记者会,表示向受灾城市和家庭提供资金的方案已经确定,失去亲人的家庭可以前往救助点登记,以领取公司为每个遇难者家庭提供的10万雷亚尔(1美元约合3.76雷亚尔)救助款。

  米纳斯吉拉斯州一个铁矿废料矿坑堤坝1月25日发生溃坝事故,事发矿坝属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溃坝后,泥浆顺流而下,摧毁大量沿途建筑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塞上湖城 银装素裹
塞上湖城 银装素裹
与高铁“赛跑”的外卖小哥
与高铁“赛跑”的外卖小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7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