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期待和平稳定 反对外国干涉——来自委内瑞拉民众的呼声
2019-02-02 13:0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日电 通讯:期待和平稳定 反对外国干涉——来自委内瑞拉民众的呼声

  新华社记者

  2月1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午后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市中心玻利瓦尔广场人来人往、喧闹如常。看不出这个国家正在经历一场政治风波。

  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党人士瓜伊多在一个支持者集会上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美国、加拿大及部分拉美国家随后表态支持瓜伊多。委总统马杜罗同日谴责反对派在美国支持下试图发动政变,宣布本国与美国断交。

  委内瑞拉中央大学工程系四年级学生冈萨雷斯告诉新华社记者,“尽管出了这样的事,但大部分委内瑞拉人还是希望和平,这个国家太需要稳定了,希望局势不要发展到有外国军事干涉的地步。外国势力介入并不像有些人以为的那么好。”冈萨雷斯说。

  针对外界对美国可能酝酿军事介入委内瑞拉局势的猜测,市民凯罗说,外国军事干涉“不可想象”。“如果这种事真发生了,委内瑞拉人将反抗到底。为捍卫祖国的独立和完整,委内瑞拉人民时刻准备着。”

  就读于中央大学社会学院的罗哈斯认为,目前的政治局势充满不确定性,但外国干预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手段。“更和平的方式,比如协商对话,才是更好的选择。”

  “我们希望委内瑞拉一切恢复正常,我们热爱并渴望和平,都想保护好自己的家园,外国势力不应该干涉。”商人马伊斯对记者说。

  委内瑞拉局势牵动各方神经,多国为破解委政治僵局积极出谋划策。墨西哥和乌拉圭日前表示,将于2月7日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就委内瑞拉问题召开国际会议,目前已有多国表达参会意愿。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马丁内斯认为,会议将有助于缓解委内瑞拉紧张局势。

  在萨尔瓦多分析人士梅尔卡多看来,解决委内瑞拉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再次团结委内瑞拉社会、平衡各方力量、听取各界观点,同时不再恶化现有局势。(参与记者:高春雨、王蔚、徐烨、王瑛、吴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灯笼红 年味浓
灯笼红 年味浓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7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