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考古发现40多具保存良好的木乃伊
2019-02-03 20:04: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2月3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2日宣布,考古人员在开罗以南的明亚省图纳山大墓地发掘了3座古埃及墓葬,出土了40多具保存良好的木乃伊。

  阿纳尼在考古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由埃及文物部和明亚大学考古研究中心组成的联合考古队于2018年11月25日正式启动该墓地的发掘工作,此次发现木乃伊是埃及2019年首个重大考古发现。在发掘的3座墓葬中,有两座墓葬连在一起,其中发现了大量木乃伊。在第三座墓葬中,考古人员发掘出一批陶制、木制以及石灰石制作的棺材。

  “我们在3座墓葬中发现了50多具木乃伊,其中一些已经运往附近的仓库保存,超过40具木乃伊的保存状况良好。”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说。

  另据联合考古队成员、明亚大学考古系教授艾哈迈德·阿塔介绍,通过木乃伊大腿上刻写的希腊文字推断,这3座墓葬约有2000多年历史,很可能是当时精英阶层的家族墓地。此外,墓葬中还发现了6具狗的木乃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