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呼吁帮助伊拉克流离失所者返乡
2019-02-05 05:3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2月4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表示,伊拉克仍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问题。他呼吁为流离失所民众返乡创造合适条件。

  莫雷尔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仍面临人道主义危机,约180万民众无家可归,其中近三分之一仍居住在帐篷里。

  莫雷尔说,流离失所民众返乡进程不能过快,但也不应拖延。有关方面应完成战争残留爆炸物清理工作,保证饮用水、医疗等基本服务,并提供工作机会,为民众返乡创造合适条件。他同时呼吁伊拉克推动社会和解,保证流离失所者安全、自愿和不受歧视地返回家园。

  莫雷尔承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向伊拉克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

  莫雷尔本月1日抵达巴格达,随后重点访问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并会见了伊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及一些官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该组织2018年在伊拉克帮助超过250万民众获得饮用水,并向约34万民众提供食物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8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