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说乌愿主办阿富汗和谈
2019-02-05 19:4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2月5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5日在塔什干表示,乌方愿为在该国举办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直接谈判创造一切必要条件。

  卡米洛夫是在会见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负责人山本忠通时作出上述表述的。双方就乌兹别克斯坦和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合作的重点领域交换了意见。

  双方表示,在国际恐怖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和非法毒品贩运等严重挑战和威胁的背景下,加强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山本忠通说,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赞赏和支持乌方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的一贯政策。

  乌兹别克斯坦南部与阿富汗接壤,乌方参与了阿富汗铁路、电力等领域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18年3月,阿富汗问题高级别会议在塔什干举行,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美国和俄罗斯等20余方代表出席。与会各方通过了《塔什干宣言》。宣言指出,支持阿富汗总统关于在没有先决条件下阿政府同塔利班展开直接谈判的建议,呼吁塔利班接受和谈建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