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延误的航班 不延误的爱——埃及中企员工春节返乡记
2019-02-06 09:3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2月5日电 通讯:延误的航班 不延误的爱——埃及中企员工春节返乡记

  新华社记者郑思远 吴丹妮

  2月2日早晨7时,杨家凯的手机闹铃准时响了起来。

  睁开惺忪的睡眼,又直了直已经僵硬的腰,杨家凯体会到,坐在机场椅子上睡一宿觉的滋味并不好受。

  “本应1点多起飞的航班,一直延误到现在。”

  “90后”杨家凯无奈地笑了笑,一边打开手机上的APP查询航班信息,一边对记者讲起这次春节归国的“埃囧”之旅。

  按计划,此时杨家凯应该已经和同事胡志财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并转机飞往上海。而一切顺利的话,他们还会乘坐动车返回安徽老家。

  然而,由于航班延误,加上担心出了机场而错过新的航班信息,两人就干脆在机场大厅里凑合了一宿。

  做医疗设备相关业务的杨家凯与胡志财常年在外奔波:孟加拉国、科特迪瓦、乌兹别克斯坦……

  这一次,是哥俩儿第一次从国外赶回家过春节。

  在埃及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两人加班加点、认认真真进行设备安装工作,为的就是既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又能赶在除夕前同家人团聚。

  “想吃蛋饺和圆子”“想喝母亲炖的鸡汤”……聊起年夜饭,杨家凯和胡志财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直没能适应埃及饮食的他们,此时更是想念极了家乡的味道。

  因为工作缘故,两人也没能找到机会去金字塔等埃及著名景点看一看,仅仅是在离开前买了一些巧克力准备带回去送给家人。

  还没成家的杨家凯十分想念家中的老父亲,而年龄稍长的胡志财则坦言,出门许久却“不知道带什么给还未出生的小孩”,就是想赶紧回家看看家人是否一切都好。

  随着机场大屏幕上航班信息的闪动,杨家凯和胡志财要搭乘的航班终于出现了最新的起飞时间。他们将在下午1时飞往巴黎,3日下午就可抵达上海了。

  “动车赶不上了,联系了私家车到上海接我回黄山。”在确认新的抵达时间后,杨家凯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可以搭顺风车的朋友。

  尽管从上海到黄山还有5个多小时的车程,然而同回家团圆的喜悦相比,所有等待的时间都是值得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