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洪灾致两人死亡
2019-02-06 13:1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2月6日电(郭阳)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连日来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洪水泛滥。截至5日,洪灾已造成两人死亡。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在昆士兰州汤斯维尔市布卢沃特地区,4日晚一小时内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过去7天的降雨量达1852毫米。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娅·帕拉什丘克说,今年的洪水“百年一遇”“前所未见”。

  警方5日在汤斯维尔市艾特肯韦尔公园的露天水渠中发现两具尸体,并确认是洪水暴发期间失踪的两名年轻男子。

  昆士兰州消防及紧急服务专员卡塔琳娜·卡罗尔说,预计数千家庭受到洪水影响,目前汤斯维尔市仍有超过1000人滞留在疏散中心。

  澳大利亚气象局说,尽管昆士兰州一些地区5日雨势稍歇、洪水暂退,但预计近日还会有强降雨天气出现,洪水暴发的风险依然存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