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共和国政府和武装组织正式签署和平协议
2019-02-07 12:2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2月6日电(记者乔本孝)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政府和该国14个武装组织6日在首都班吉的总统府正式签署和平协议。

  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在签字仪式上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政府将致力于落实协议,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都将终止。参加仪式的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表示,真正的挑战在签署协议之后,非盟将密切关注协议落实情况。

  目前,和平协议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开。是否赦免武装组织成员、现政府和武装组织间未来的权力分配是此前谈判的中心议题。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6日说,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中非共和国各方和平谈判圆满结束表示祝贺,鼓励各方在协议执行阶段兑现承诺。当天,古特雷斯还宣布任命塞内加尔外交官曼克尔·恩迪亚耶为其新一任中非共和国问题特别代表和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团长。

  中非共和国近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之间冲突不断。在国际社会斡旋下,中非共和国安全局势有所好转。自今年1月24日起,在非盟的斡旋下,中非共和国政府与该国10余个派别代表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和平谈判。(参与记者:徐晓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