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批人道救援物资抵达叙约边境难民营
2019-02-07 14:0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6日电(记者汪健)据叙利亚通讯社6日报道,经叙政府批准,一支由133辆卡车组成的人道救援车队当天抵达位于叙利亚与约旦边境地区的鲁克班干难民营,此次人道救援行动预计将持续一周时间。

  叙通社援引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的声明报道说,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与联合国合作进行了此次行动,旨在援助生活在鲁克班干难民营的4万多名难民。这支人道救援车队载有食品、药品、儿童及孕妇营养品、衣物、教育及卫生用品等物资。此外,随人道救援车队前来的医疗团队将为难民进行预防麻疹、脊髓灰质炎、肺炎和肺结核病的疫苗接种。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行动是迄今为止对鲁克班干难民营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人道救援行动。联合国曾多次呼吁各方为改善鲁克班干难民营的人道状况做出努力。去年11月,联合国与红新月会合作向鲁克班干难民营派出了第一支人道救援车队。

  鲁克班干难民营位于叙利亚东南部的叙约边境地区,美军在其附近的坦夫地区设有训练叙反政府武装的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9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