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出台新政鼓励女性在高科技领域创业
2019-02-07 14:5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6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创新局6日宣布,一项旨在鼓励和支持女性在高科技领域创业的新政策已经启动。

  根据这一政策,女性主导的初创公司在成立第一年所需研发资金的75%可从政府获取,资助预算最高可达250万新谢克尔(约合69万美元);公司第二年研发资金的资助比例最高为70%,资助预算上限高达450万新谢克尔(约合124万美元)。

  新政策规定,在女性主导的初创公司里,女性必须拥有公司至少33%的股权,并在公司担任高级管理或高级技术等重要职务。

以色列创新局表示,新政策有利于帮助女性企业家在公司创立初期应对融资以及与潜在投资者建立联系等主要挑战,此举也有利于充分激发以色列社会各阶层的创新潜力。

  据统计,目前以色列只有8%的高科技初创企业由女性领导。以色列创新局希望借出台新政策缩小高科技创新领域的性别差距,使女企业家人数在未来两年内大幅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409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