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为科索沃问题妥善解决积累条件
2019-02-08 15:2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7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7日说,科索沃问题有关方面应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升级的言行,为科索沃问题妥善解决积累条件。

  马朝旭当天在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公开会上说,中方注意到近期科索沃当局对来自塞尔维亚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推动自身安全力量转型等举措,认为有关行动不利于双方增进互信和对话,呼吁有关方面切实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升级的言行,为科索沃问题妥善解决积累条件。

  马朝旭说,中方希望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推进双方关系正常化,作出建设性努力,落实业已达成的协议,逐步增进互信,为寻求全面、持久解决方案不断积累条件。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获得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承认,但是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其对科索沃拥有主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赏花过大年
赏花过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猪最当红
新春吉祥日 小猪最当红
“南海救115”轮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轮的新年值守
花灯璀璨过大年
花灯璀璨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