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明摄影展在巴黎展现中国百姓生活变迁
2019-02-09 14:2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8日电(记者杨一苗)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师黑明的摄影回顾展8日晚在法国巴黎开幕,7组展现中国普通百姓生活变迁的照片引起观众很大兴趣。

  此次摄影展由法国中法文化交流协会与巴黎13区政府共同举办,展出黑明拍摄的《新窑子村》《公民记忆》《行走西藏》等7组共65张照片。这些照片聚焦中国普通人的生活,时间跨度近40年,以百姓故事展现中国社会的巨大进步。

  为拍摄《公民记忆》照片,黑明邀请300余位曾在20世纪70年代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留影的普通人再次回到这里,以相似的姿势拍照。在这组照片前驻足良久的法国观众雷米说:“非常精彩,有趣地对比展现了中国的变化。”

  在《新窑子村》这组照片中,摄影师选取陕西省一个小村庄,用镜头展现黄土地上丰收的喜悦、土窑洞里家庭生活的温馨。

  黑明说:“我希望这些作品不仅能留住这些人物的生活瞬间,更能记录中国在发展进步中的真实印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悉尼举办摄影展庆中国农历新年
    作为澳大利亚悉尼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官方活动之一,“中国:时光记忆”摄影展1月31日晚在亚洲艺术空间拉开帷幕。
    2019-02-01 12:37:12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香港摄影展在港启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25日举行“香港百年 历史光影”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香港摄影展启动礼。展览主要呈现香港百年沧桑特别是回归祖国后的巨大变化、百年重大历史事件及本地民俗文化风情。
    2019-01-25 20:59: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芝加哥车展掠影
芝加哥车展掠影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9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