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国民军”在利南部设立禁飞区
2019-02-09 15:5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2月8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武装力量“国民军”8日发表声明称已禁止任何未经批准的飞机在利南部飞行。

  声明说,由于“国民军”仍在南部与极端组织和恐怖组织战斗,因此禁止任何飞机在利南部机场起飞降落,也禁止其他飞机在相关空域飞行。声明同时表示,利南部已被宣布为战区,未经批准进入该区域的飞机都将被迫降,如果不服从相关指令将被视为敌对行为。

  今年1月中旬以来,利比亚“国民军”在利东部和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当地的恐怖组织、犯罪势力以及非法进入的外国武装。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利比亚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联手“国民军”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宣布的黎波里进入紧急状态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2日宣布,由于政府军和其他武装派别近日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冲突不断升级,即日起的黎波里进入紧急状态。
    2018-09-03 07:33:50
  • 利比亚“国民军”与极端组织在利东部激战
      新华社突尼斯2月4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武装力量“国民军”4日发表声明说,“国民军”武装当天在利比亚东部与极端组织激战,极端组织人员受到重创,6名“国民军”士兵在战斗中死亡。
    2019-02-05 10:00:05
  • 利比亚“国民军”空袭利南部乍得反政府武装
      新华社突尼斯2月4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武装力量“国民军”3日晚发表声明说,“国民军”战机当天对盘踞在利比亚南部的乍得反政府武装进行了空袭。
    2019-02-04 22:34: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芝加哥车展掠影
芝加哥车展掠影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苏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重庆钟书阁 春节读书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9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