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南航孟加拉国新春首飞——除夕夜中国人海外瞬间
2019-02-11 14:3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达卡2月11日电(记者 刘春涛)与往常一样,除夕夜里,南方航空达卡办事处总经理蔡坚和同事们晚上9点出发来到达卡国际机场开始一天的接机送机工作。他们运维的达卡至广州航线是中孟两国最繁忙的空中航线之一。

  2月5日,南航空乘组成员合影。新华社记者 刘春涛摄

  南航达卡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自中孟两个国家。值机柜台内,南航的本地工作人员珐缇玛正在为旅客办理机票和行李托运的手续。2018年入职的她为自己能成为南航的一员感到开心,她和同事们用中文“新春快乐”祝福南航的旅客。随后,大家一起赶往行李托运、地面装货等部门继续工作。

  因为南航农历新年的第一趟航班是在大年初一的凌晨,与其他航空公司柜台前排起长龙相比,南航的柜台前冷清了许多,飞机上座率不到三分之一。即便如此,南航本着对旅客负责的态度,依然执行着本次航班。

  在候机大厅,几名中国人在等待登机。当被询问其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国时,一名为孟加拉国工厂维修设备的中国工程师说,孟加拉国企业主从中国采购了设备,维修保养方面还需要中国工程师支持。另一名在达卡从事制版行业的中国人说:“企业生产任务重,临近除夕才放假。”

  谈话间,飞机降落并进入了停机坪,守候在门口的蔡坚和他的同事们迅速地将事先准备好的蛋糕和春联送到机舱,为刚刚落地的机组人员办一个小小新春庆祝仪式。

  本次航班的机长出来和大家互道新春快乐,切开蛋糕与机组成员共同庆祝新春并合影。乘务长一边分蛋糕一边说,她春节期间还要值班,本次航班之后还要飞迪拜。机组成员中还有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空姐,她笑着说,除夕夜是不能和家人一起团聚了,争取回家过元宵节。

  整个庆祝仪式持续了约10分钟,机长随后回到驾驶舱准备起飞工作,乘务组成员们也开始继续忙碌着迎接即将登机的乘客。

  蔡坚和他的同事来到停机坪继续协调货物的装机。在停机坪等待装进机舱的,除了乘客的行李,还有孟加拉国产的螃蟹。这些螃蟹将被运往广州,再从广州分销到中国各地。蔡坚说,这些螃蟹是香辣蟹的重要食材。

  经过一阵紧张有序的忙碌,飞机顶部的红灯终于亮起,意味着机场方面给予了起飞许可。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大年初一的凌晨三点多,春晚开始重播,南航达卡办事处当天的工作刚刚告一段落。

  出于职业习惯,蔡坚工作中一直笔挺站立,此时的他选择坐下来说话。他说,站久了,腰有些不舒服。

  从南航迪拜办事处调到南航达卡办事处工作已经1年多,蔡坚在岗位上经历了两国人员往来的许多新变化,见证了人员往来的大发展。

  他说,过去一年里,为满足不断增加的运力需求,南航更换了达卡至广州航线的机型,同时实现了登机牌及行李一票到底的服务。

  早在2009年,南航开通了广州至达卡直航。孟加拉国的私人航空公司也于2018年4月首次开通了达卡至广州的航线,并迅速从每周三趟往返提升到每周每天一次往返以满足两国间不断增长的运力需求。航空业过去一年的发展是一个缩影,见证着两国人员往来的日益密切、经贸合作加深的发展之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5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