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新年正月十五音乐会在悉尼大学举行
2019-02-20 14:2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悉尼2月20日电(郭阳)中国新年正月十五音乐会“庆金猪”1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音乐学院大厅举行,来自中澳两国的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的盛宴。

  当晚,中国艺术家们演唱了《女儿情》《芦花》《霸王别姬》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澳大利亚女高音歌唱家安杰拉·布鲁尔表演了歌剧《图兰朵》选段《主人,请听我说》、意大利歌剧流行音乐《告别时刻》。

  澳大利亚女高音歌唱家安杰拉·布鲁尔表演歌剧《图兰朵》选段《主人,请听我说》、意大利歌剧流行音乐《告别时刻》。胡泾辰摄

  著名笛子演奏家柴长宁和管风琴大师詹姆斯·福赛思、打击乐演奏家彼得·肯纳德联袂为观众带来了《朝元歌》、《兴庆宫》。在钢琴和管风琴的伴奏下,笛声、鼓声交相呼应,东西结合、别具一格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柴长宁还演奏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喜马拉雅山》。

  柴长宁说,音乐和艺术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希望能借此增加澳大利亚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

  福赛思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开心也很荣幸参与今晚的音乐会,演出汇集了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著名艺术家,我很享受澳大利亚歌剧、中国戏剧和民谣的融合,以及东西方乐器的合奏。”

  这次音乐会是2019年澳大利亚中国艺术节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艺术节组委会还将举办主题为“当今中国音乐艺术”的大师研讨会。

  著名笛子演奏家柴长宁(中)在钢琴和打击乐器的伴奏下演奏《喜马拉雅山》。胡泾辰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6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