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宣布将用市场手段调节债券货币与美元汇率
2019-02-21 14:0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2月20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央行)行长约翰·曼古迪亚20日表示,考虑到官方汇率与黑市汇率间不断扩大的差距,央行决定通过市场手段调节美元与本国债券货币间的汇率,不再将两者官方汇率锁定在1比1。

  曼古迪亚当天在作2019年货币政策报告时说,津央行将在近期宣布美元与债券货币的新汇率,希望以此减少国内市场的价格扭曲和套利行为,同时吸引更多外汇回流,缓解外汇短缺困境。他还表示,央行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企业出口创汇。

  2009年,津巴布韦经历恶性通货膨胀后弃用本国货币津巴布韦元,转为流通美元等外币。随着经济低迷和贸易收支恶化,外币在津巴布韦出现供应短缺,津央行从2016年11月起开始发行与美元等值的债券货币,同时在境内流通,希望以此遏制外币流出并保障市场流动性。2018年2月,津央行表示该国已发行总额达2.9亿美元的债券货币。

  去年以来,由于津巴布韦经济低迷,外汇持续短缺,美元和债券货币的官方汇率与市场上的汇率开始出现差距,并且随着该国经济状况恶化不断扩大,目前1美元在黑市上可兑换债券货币约3.5元。官方汇率与黑市汇率的差距导致了物价大幅上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4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