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愿与中方加强旅游业合作——访黎巴嫩新任旅游部长吉达尼安
2019-02-23 15:4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2月23日电  专访:愿与中方加强旅游业合作——访黎巴嫩新任旅游部长吉达尼安

  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旅游部正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希望能加强与中国在旅游业方面的合作。”黎巴嫩新任旅游部长阿瓦迪斯·吉达尼安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吉达尼安介绍说,长期以来,来黎巴嫩的游客主要以欧洲和阿拉伯国家为主。但目前来看,仅吸引这些传统游客还不够,黎巴嫩旅游部应寻求开拓新的市场。

  对于如何向中国市场推介,吉达尼安说,黎方已通过黎巴嫩一些私营旅游公司邀请中国的旅行社来黎巴嫩考察,而且“正是鉴于中国这些经验丰富的旅行社对黎巴嫩旅游所表现出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反应,我们决定到中国去,并参加中国的一些旅游展览会”。

  吉达尼安说,黎方会重点选择一到两个中国城市进行推介活动,具体措施包括通过一些大型旅行社的社交媒体来宣传黎巴嫩,争取让它们今后几年内能把黎巴嫩列入行程安排或旅游目的地;考虑邀请中国一些主要电视台来黎巴嫩体验和报道;考虑与迪拜、约旦或埃及游等相结合,让黎巴嫩成为中国游客在这一地区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吉达尼安认为,黎巴嫩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既有便利也有障碍。便利的是,黎巴嫩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办理签证容易,而且“黎巴嫩也很安全”。但是,黎巴嫩和中国相距遥远且没有直航,缺少会讲中文的导游,双方的饮食习惯差异大。

  “这就是我们为何要到中国去并参加一些展览会,我们就是想要全面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以便从基础设施到整个氛围等都做好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他说。

  吉达尼安强调,准备和开拓一个新市场需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因为要改变游客的印象,改变他们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这是一项艰难的工作”。因此,他希望能与中国政府和旅游管理部门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边旅游。

  “在政府层面,我们希望就推动双边旅游达成合作协议或某种共识;在民间层面,黎巴嫩和中国的旅游公司之间也应相互访问,加强相互了解与合作。黎方愿为此积极努力。”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5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