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防长称今年将继续完善三个方向的军事部署
2019-02-27 23:3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27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7日表示,鉴于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北约在俄周边的频繁活动,俄军今年将继续完善西部、南部和东部方向的部署。

  绍伊古当天在俄国防部部务委员会会议上说,当前国际形势特点是世界力量中心之间的竞争加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世界各地不稳定和暴力现象蔓延,俄传统利益区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上升。美国竭力维持超级大国地位,不惜为此玩弄国际法并改变欧洲常规武器控制机制,还妨碍俄履行《开放天空条约》。

  他说,美国继续在波罗的海沿岸、东欧和南欧国家发展北约前沿部署体系。13个北约国家的200多个军机机组掌握了在波罗的海水域及沿岸国家上空飞行的技能。该地区北约演习的规模和强度大幅增加,并吸引了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等非北约成员国的参与。这些做法破坏了现有世界安全体系。

  绍伊古说,俄罗斯被迫作出适当回应,在采取战略遏制行动的同时按部就班强化军队战斗力。目前,俄军正不断完善部队作战人员组成及部署体系。

  他说,俄西部军区今年将在波罗的海舰队组建一个坦克团和一个岸防导弹营,在第20军内组建两个团,此外西部军区还将组建一个导弹技术装备基地和一个机动后备役防空导弹团。俄南部军区今年将组建一个导弹旅、一个“舞会”岸防导弹营和一个动员部署保障中心等。俄东部军区今年将组建一个防空导弹旅和多个部队集群,还将组建一个工程工兵团和一个“棱堡”岸防导弹营,年底前将拥有26个营级战术群。

  绍伊古说,目前西部军区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已达到54%,南部军区达到了60%,东部军区达到了51%。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乡村振兴好风景
乡村振兴好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7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