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电影周在悉尼开幕
2019-02-28 14:2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悉尼2月28日电(王梓乔)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办的中国电影周27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艺术厅前厅长维尔吉尼娅·贾奇、俄罗斯复兴电影节副总监格雷格·多尔戈波洛夫博士、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以及文化中心和旅游办友人、悉尼电影爱好者约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观众等待参加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图片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此次电影周的举办旨在借助电影这一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形式,多方位、多视角地向澳大利亚观众展示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引领观众了解中国人的生活和精神世界。 

  电影周举办期间将在悉尼Event电影院向公众免费展映《找到你》、《罗曼蒂克消亡史》、《绣春刀》、《唐人街探案II》、《动物世界》、《西虹市首富》和《滚蛋吧!肿瘤君》等中国优秀影片。

  陈霜表示,虽然中澳人民具有各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大家共同热爱的电影艺术会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促进双方更深入的文化对话。

  贾奇致祝贺辞时说:“中国电影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已具有一定影响力,中国电影在促进人民间的相互尊重、共同建设和平和谐的文化环境方面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

  开幕式后,来宾共同欣赏了影片《找到你》。

  本届中国电影周为期5天,将于3月3日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吴傲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乡村振兴好风景
乡村振兴好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6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