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刚果(布)政府与中企共同设立刚果(布)国家发展基金
2019-03-01 13:1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2月28日电(记者王松宇)由刚果(布)政府和中国企业共同设立的刚果(布)国家发展基金2月28日在该国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揭牌仪式。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杨佩佩等出席仪式。

  刚果(布)国家发展基金由刚果(布)政府和在刚中企西非集团(刚果)有限公司(简称“西非集团”)共同设立,旨在促进对刚农业、工业、旅游、卫生和教育等领域投资,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刚果(布)财政和预算部长卡利斯特·恩加农戈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说,刚果(布)正在推行一系列经济改革,国家发展基金将为发展多元经济提供机遇。今年恰逢刚中两国建交55周年,国家发展基金这一平台将成为象征两国关系继续深化的里程碑。

  西非集团董事长火扣银表示,刚果(布)国家发展基金的成立为中刚两国经济合作增添又一新平台,中国民营资本将更活跃地进入刚果(布)农业、工业和医疗等多个领域,助其改善民生、提振经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水墨”盐湖
“水墨”盐湖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8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