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冲绳县知事要求政府停止在边野古施工
2019-03-01 20:5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1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3月1日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向其通报了日前冲绳县民众就美军基地搬迁问题的公投结果,并要求日本政府停止在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沿海一带施工。

  玉城在会谈中表示,参加公投的冲绳县民众70%反对在边野古地区填海造陆,这一结果是冲绳县民众反对将美军基地搬迁到边野古地区的首次明确表态,意义极其重大,希望政府尊重民意,停止在该地区施工。

  对此,安倍回应说,真诚地接受(公投结果),今后将为减轻冲绳负担做出努力。不过,他强调了普天间基地的危险性,表示边野古地区施工不能再延期。

  当天,玉城还恳请安倍为冲绳县与日美两国政府三方磋商创造机会。当天上午,玉城前往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当面向美驻日大使通报了冲绳县公投结果。

  2月24日,冲绳县就是否支持把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县内边野古地区一事举行县内全民公投,结果显示逾七成参与投票民众反对中央政府推进搬迁计划。

  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由于靠近居民区,一直备受诟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将其搬迁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地区。冲绳民众对此强烈反对,希望能将该基地彻底迁出冲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水墨”盐湖
“水墨”盐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