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外长拒绝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会议
2019-03-01 22:4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1日电(记者蒋超)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1日表示,他拒绝出席正在阿联酋举行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第46次外长会议,以抗议该组织邀请印度外长作为嘉宾参加本次会议。

  当天,巴基斯坦参议院和国民议会继续就巴印间紧张局势举行联席会议,库雷希在此间表示,巴方将仅派出一个低级别代表团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会议。巴方代表团将在会上坚决反对该组织给予印度观察员国地位的任何行动。

  库雷希说,在普尔瓦马事件发生后,他已两次联系伊斯兰合作组织,敦促其撤回对印度外长的邀请。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第46次外长会议3月1日起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此前有报道称,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已于当天上午抵达阿布扎比,参加大会首次全体会议。

  今年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普尔瓦马发生爆炸袭击,至少40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士兵身亡。印度指责巴基斯坦与此次袭击有关。巴基斯坦否认指责,并向印度提出联合调查此次袭击的要求。巴印关系趋于紧张。

  伊斯兰合作组织前身为伊斯兰会议组织,成立于1970年,2011年更名为现名。该组织拥有57个成员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8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