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继续推进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
2019-03-02 04:1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1日电(记者林远)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月28日表示,联合国应加强同叙利亚政府协调,推动尽快组建具有代表性、为各方所接受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平衡照顾叙利亚政府等各方合理关切,以启动持续有效的叙政治进程。

  吴海涛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政治进程公开会上发言说,叙利亚连年冲突,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深重苦难。叙利亚人民渴望早日实现和平,重返和重建家园,恢复平静生活。当前,叙大规模冲突基本结束。中方欢迎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领导人2月14日在索契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将继续打击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和个人,致力于叙政治进程。

  吴海涛表示,联合国应继续加大努力,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安理会成员应保持团结,发出一致声音,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

  吴海涛说,恐怖组织在伊德利卜有抬头之势,威胁叙利亚安全和稳定,阻碍重建和难民回归。国际社会应加强反恐合作,统一标准,打击所有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防止恐怖组织卷土重来,破坏来之不易的安全形势。

  吴海涛呼吁推动叙利亚各方相向而行。他说,应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等精神,在尊重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根据“叙人所有、叙人主导”原则,推动叙各方通过包容性政治进程,寻找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吴海涛说,中方一贯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愿同联合国等有关各方加强沟通与协调,为推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8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