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香肠博物馆放弃搬迁至二战集中营遗址
2019-03-02 18:4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2日电(记者田颖)据当地媒体报道,位于德国东部图林根州的一家香肠博物馆因原计划搬迁到一个纳粹集中营遗址,引发广泛不满。该博物馆日前宣布已修改搬迁计划,重新选址。

  这家香肠博物馆曾于1月30日宣布,该馆计划搬迁到米尔豪森附近的一幢建筑内,而这幢建筑是二战时期布痕瓦尔德集中营遗址的一部分。据了解,二战时期曾有数百名来自波兰和匈牙利的犹太妇女被监禁在此建筑中,并被强制做苦役。

  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更是一座死亡营,该集中营共有5.6万人或遭屠杀,或死于饥饿、疾病和药品试验。

  图林根州以出产香肠著称,该香肠博物馆是当地主要的旅游资源,但随着参观人数增多,原址接待能力有限,故计划搬迁。

  然而,原搬迁计划一出,即受到各方批评,尤其是犹太团体。

  该香肠博物馆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一份道歉声明中,对所有视该馆行为为弱化纳粹罪行的人们道歉,并表示早先选址安排不当是没有掌握充分信息造成的。

  据悉,新选定馆址虽然距离原计划搬迁地址不远,但不存在历史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8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