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美将举行代号为“同盟”的联合指挥所演习
2019-03-03 15:1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3月3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日发布消息说,韩美两国将于3月4日至12日举行代号为“同盟”的联合指挥所演习。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同盟”演习是为强调韩美两国长期维持的伙伴关系和共同保卫韩国及地区稳定的意志。演习重点将集中在朝鲜半岛全盘军事行动的战略、作战和战术层面。

  联合参谋本部未对此次演习的规模和具体内容作出说明。

  另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国防部消息说,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2日与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通电话,双方决定从今年起停止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韩美联合军演。其中,“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变更为“同盟”演习,“秃鹫”联合军演变更为营级以下的小规模野外机动训练。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包括春季的“关键决断”和“秃鹫”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卫士”。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去年6月,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为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美方“无限期暂停”部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及训练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航拍江西吉水千亩油菜花盛开
航拍江西吉水千亩油菜花盛开
巴西圣保罗狂欢节正式开幕
巴西圣保罗狂欢节正式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8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