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说胡塞武装在荷台达粮仓周边埋设地雷
2019-03-03 23:5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3月3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3日说,胡塞武装在位于荷台达的联合国救援机构的粮仓周边埋设地雷,目的是阻碍救援物资的发放。

  也门地方管理部部长兼最高救援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拉基卜·法提赫当天说,胡塞武装在荷台达数个粮仓附近布设地雷等爆炸装置,目的是“剥夺他们(也门人民)获得救济援助的权利”。

  他表示,这些粮仓为联合国救援机构所拥有。他呼吁联合国和其他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对此予以谴责,并采取相应措施。

  据悉,联合国救援机构在荷台达拥有数个粮仓,其中包括红海面粉厂。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红海面粉厂储备了5.1万吨小麦,可满足370万人一个月的需求。由于荷台达武装冲突不断升级,世界粮食计划署自2018年9月起无法进入红海面粉厂,这些粮食面临腐烂的风险。联合国曾多次呼吁也门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该面粉厂提供便利。

  2018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胡塞武装控制的重镇荷台达的行动。同年11月,也门政府军从胡塞武装手中夺取了红海面粉厂,但通往该面粉厂的主要道路仍被胡塞武装控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8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