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总统表示将推动叙中关系发展
2019-03-11 09:21: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10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0日表示,叙利亚将坚定奉行“东向”政策,推动叙利亚和中国的双边关系与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巴沙尔当天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时说,叙方珍视叙中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叙方的支持与帮助。他强调,叙方赞赏中方在叙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叙重建工作,期待中方为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陈晓东表示,中叙两国传统友好,建交63年来,双边关系顺利健康发展。中方重视发展对叙关系,愿同叙方增进交往,加强在各领域合作。近期叙局势出现积极发展势头,中方认为当前形势下应继续坚持叙问题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坚持由叙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前途命运,坚持维护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联合国继续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支持叙利亚难民自愿安全返回家园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9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将继续向黎境内叙利亚难民提供帮助,支持他们自愿、安全返回家园。
    2019-03-10 04:13:56
  • 时隔多年首派议长赴会 叙利亚重返阿盟有戏?
    叙利亚议长哈穆达·萨巴格赴约旦参加3日至4日阿拉伯各国议会联盟大会。这是2011年遭阿拉伯国家联盟暂停成员国资格后,叙利亚时隔近8年首次派议长出席这一会议。不少人推测,叙利亚有望近期重返阿盟。
    2019-03-05 06:55:50
  • 土俄开始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联合巡逻
      新华社安卡拉3月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8日说,土耳其与俄罗斯军队当天开始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联合巡逻。
    2019-03-08 21:06: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忙趁春风放纸鸢
忙趁春风放纸鸢
春色满田园
春色满田园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1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