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为ICT技能大赛撒哈拉以南非洲赛区4支队伍打入总决赛
2019-03-11 13:0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3月10日电(记者荆晶)华为信息与通信技术(ICT)技能大赛撒哈拉以南非洲赛区决赛1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落下帷幕。来自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和安哥拉的4支队伍获得今年5月赴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

  大赛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网络和大数据等最新信息通信技术为竞赛内容。撒哈拉以南非洲赛区赛事吸引了来自非洲地区11个国家、100余所高校超过2.8万名学生参与,共有14支队伍、42名选手通过以国家为单位的初赛和决赛,最终打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地区决赛。过去两天里,经过模拟实验和真机操作的激烈角逐,来自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和安哥拉的4支队伍胜出,获得参加全球总决赛资格。

  来自地区冠军坦桑尼亚队的选手伊曼纽尔·乔拉说,很高兴通过这次比赛向全非洲和全世界证明,坦桑尼亚正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大步前进,坦桑尼亚青年学子将把在大赛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国家建设中去。

  肯尼亚教育部常务秘书长阿尔弗雷德·切鲁约特在颁奖仪式上说,比赛在 “联接、荣耀和未来”的主题下将来自全世界的学生与最新的信息通信技术知识技能“联接”起来,让他们为未来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华为信息与通信技术技能大赛于2015年首次举办,是一项信息通信技术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据悉,今年大赛共吸引了全球1000多所高校的8万名学生参与。全球总决赛将于5月在深圳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支队伍将角逐全球总冠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忙趁春风放纸鸢
忙趁春风放纸鸢
春色满田园
春色满田园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2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