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胡春华副总理出席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
2019-03-21 11:27:20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0日电 3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并发言。

  胡春华在发言中强调,中方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机制,坚决维护南南合作尊重主权、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本原则。希望本次会议形成共识,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坚实基础。

  胡春华指出,中国是南南合作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南南合作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的事业,合作领域需要不断拓展,合作方式需要创新求变,南南合作是南北合作的补充而非替代。中方将继续承担与自身发展阶段和实际能力相适应的国际责任,与各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期间,胡春华还会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6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