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强烈谴责美国总统有关戈兰高地言论
2019-03-23 02:4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2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有关戈兰高地的言论,强调有关言论“绝不会改变戈兰高地曾经是、也将一直是叙利亚、阿拉伯领土这一事实”。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叙外交部声明说,美国总统“不负责任的”言论再次反映了美国对以色列的“盲目偏袒”和对以色列侵略行为的支持。

  声明说,美国对戈兰高地的这一立场表明了美国对国际法的藐视和对联合国安理会第497号决议的公然违背。“美国的霸权主义和傲慢政策已成为加剧国际局势紧张、威胁国际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

  当天,叙利亚外交部还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信函指出,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是叙利亚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通过国际法支持的一切手段从以色列手中收回戈兰高地仍是叙利亚国家政策的优先项,“这是一项永久权利,不接受妥协或放弃”。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应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已发表声明对此予以批评。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明确表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是“完全无效的,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71862